种花家Forever.

焦虑不是自由的敌人,而是自由的印证。

《还你我》第十章

记忆这种东西,对于有些人来讲是负担,但对有些人来讲是支撑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分割线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老板,今天佟老师有课?”阿南觉得今天可以提前下班跑路,哼着小曲就回到办公室,一推开门就看到了坐在办公椅上的林远,着实吓了一跳。


“嗯。”林远闷声应答。


老板现在很不爽。


“这不是还没到期末吗?课这么紧啊。”


“嗯。”


这不能再往下尬聊了,难受…反正现在遭罪的就只有老板一个人,不然的话,办公室里面就有两个遭罪的人了…


阿南狠狠点头肯定了自己的想法,走到自己办公区玩。


“我让你调查的东西,调查了吗?”林远冷不伶仃地问了一句。


“咳咳…我立马就去!”阿南原打算明天才去查,可谁能预知今天就能遇见正在气头上的老板。


“详细点。”林远叮嘱道。


阿南这才迅速出门,联系各路人马,查找各种资料。


“小琪,在码头?”佟家儒环绕四周,他以前也不是没在这边工作过,但是按最近几年状况来看港口附近从未出现过任何意外,今儿居然出现问题,实在难以想象是哪个倒霉蛋。


“对,但是不是最近死的,那人死了有些年头,我想你应该认识。”小琪带着佟家儒来到某处,“他晚上常出现在附近,这人一直嚷嚷着佟家儒,沈童,你有印象吗?”


佟家儒愣了,这人不是他干爹丰三江,那还能是谁啊?佟家儒之前会在这边溜达都没见过他干爹,这次怎么会突然出现在这种地方?佟家儒还是对此表示怀疑。


“今晚上我们再来看看吧。”佟家儒若有所思地说道。


“好,四更见。”小琪也不再询问下去,反正到晚上这一切都会被揭晓。


佟家儒带着疑问回到家中,回忆着这件事。前三个月是尤半仙,今天又是他干爹,这一切看似毫无关系,但是又觉得这是不是太巧合了,而且还来得莫名其妙。


“喂?”佟家儒听见手机铃响起,都没注意来电人就顺手接起。


“佟老师,你在哪儿?”一个嗲嗲的女音传来。


“嗯?仙琦,怎么了?”佟家儒的思绪瞬间被那嗲音给扯断。


“我有重要事和你说。”


“好,我住在×××。”佟家儒第一次听见陈仙琦用不容置疑的语气给他说话,他意识到了事情严重性。


半小时后,门铃响起。


“仙琦,发生什么事情了?”佟家儒打开门将拖鞋递给陈仙琦。


“你的事情。”陈仙琦迅速换好拖鞋,拉着佟家儒,严严肃地看着他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我最近梦见了你以后的事情,我看见…”陈仙琦想说后面内容,可后面始终说不出来,她难受得快要哭出来来了,“佟老师…我说不来。”


佟家儒能理解,如果尽管你预测到后面事情,你也不能将这些话说出去,如果说出去那就是违背天意,而这将给你和你的家族带来不幸乃至死亡。巫女这一族为了保护后人,便立下规定且种下咒语。


“仙琦,别哭了。”佟家儒将陈仙琦搂在怀里,轻轻拍打她的后背安慰着她,“你们一族的规定,你也没办法突破。我也明白我之后可能会遇见什么了,但是这无法避免,只有到那个时候我才会知道。”


“不,你不会知道的。你永远不会知道。”陈仙琦哭得越来越凶。


“怎么会呢?我是我最后的命运的经历者和见证者,我会知道的。”佟家儒继续安慰,“而且,后面发生的那一切不一定会出现,时间在变化,人也在变化,这世界每天都在发生改变,所以后面我的结局还有可能会改。”


“真的吗?”陈仙琦轻轻推开佟家儒,忘着他抽泣着问道。


“嗯,你放心。”佟家儒拍了拍陈仙琦肩膀,“而且不是还有你嘛!”


“嗯!”陈仙琦重重点了一下头。


对啊,我是巫女,我还是历代最厉害的巫女,我一定要帮助佟老师!


“你快回去吧。”佟家儒看了眼时间,发现不便再让陈仙琦留下。


“那好吧。”陈仙琦恢复过神,“佟老师如果遇见什么怪事,一定要和我说呀!”


佟家儒答应了陈仙琦,她才离开。


果真不到十分钟时间,开门声响起。


“今天这么早?”佟家儒看着刚刚随便点开电视频道,头也不转一下,漫不经心地说道。


“嗯。”林远做坐到佟家儒身边,“先生,吃饭了吗?”


“没。”佟家儒微微侧脸看了林远一眼。


“那我给你做吧。”


“嗯?你会做饭?”佟家儒惊讶地看着林远。


“会一点。”林远挽上衣袖,从冰箱里那出一些食材就待在厨房。


佟家儒起身走到厨房门口看了一眼忙碌的林远,转身又走回去坐到沙发上,继续看着刚刚播的无脑偶像剧。


林远听到佟家儒的脚步声靠近厨房,可不到半分钟又渐远了,顿时有点郁闷。


按正常情况,他不应该从背后抱住我吗?再撒撒娇吗?


林远再想不通,也要给先生做饭,可不能让先生饿着。


三十分钟后,林远就陆续端出几道小菜。


“先生,吃饭了。”林远走到佟家儒旁,拉起佟家儒手。


“嗯。”佟家儒又指着正放着的画面,皱眉,“我就不理解这件事。”


林远撇了一眼画面,电视上正放着男主正在做饭,女主从背后抱住男主。


林远感觉自己突然有被佟家儒内涵,心虚地笑了,“浪漫吧!情侣之间的撒娇吧!”


“不理解,这样不就妨碍了做饭的人吗?”佟家儒瞪了一眼林远。


“好了好了,这种剧看多了不好。”林远摸到遥控器,关掉电视。


佟家儒任由林远拉着自己走到饭桌旁坐下,看着简单的三菜一汤,心中涌现一丝归属感和幸福,他又看向正在盛饭的林远,内心百感交加。


六个月过去了…还有半年…


“我突然觉得他们那样挺浪漫的。”佟家儒接过林远递来的饭。


“嗯?哈哈哈哈,先生觉得浪漫那就浪漫。”林远被佟家儒突来的一句话愣了一下,先生变得还挺快。


“手艺不错。”佟家儒每样菜吃了一口,不禁夸赞林远。


“那先生就多吃一点。”林远夹了一筷子菜给佟家儒。


饭桌上,谁也没提今早的事,两人就随便聊了聊以前对方不知道的自己的事情,气氛不能说愉快,但终究是温馨着。


吃完饭后,林远又担起洗碗工的责任。


“林远。”佟家儒从背后抱住林远,林远愣了一下,又继续洗碗。


“怎么了,先生。”


“我就想感受感受。”佟家儒手逐渐不老实,去解开林远衬衣中间的纽扣,手伸进去摸着林远的腹肌。


手感真的太好了……


“先生,别摸了。”林远压着那股劲,低着嗓子。


“我其实觉得,这样更浪漫。”佟家儒手突然往下伸去。


林远扯出佟家儒的手转身,幽怨地看着佟家儒,“佟家儒,我会忍不住的。”


“忍不住就别忍了。”佟家儒开始将林远衬衣的纽扣一颗一颗解开,“你确定要忍吗?”


林远可受不了这种挑逗,将佟家儒抱到台子上,吻住佟家儒。


…………


这一场结束,浴室又来了一场才结束。


“晚安,先生。”林远吻了吻佟家儒的额头。


“晚安,林远。”佟家儒向林远这边缩了缩,保证自己完全在林远怀里。


四更天。佟家儒控制住林远,让林远完全沉睡下去,自己才离开。


“佟老师,来得有点晚啊。”小琪站在码头看着姗姗来迟的佟家儒。


“还是快点干活吧。”


“你身上有股暧昧的味道。”小琪鄙夷得看着旁边的人。


佟家儒也不理会小琪,继续走着。


“那人,你认识吗?”小琪指着那鬼影。


果然,果然,果然是干爹…


“干爹,你怎么还留在这里?”佟家儒上前。


“嗯?佟家儒?你怎么在这里?我家宝贝女儿呢?”丰三江不可思议地看着佟家儒。


“干爹,沈童都已经进入下一代了,你为何还在此地?”


“那好,那上海,我们守住了吗?中国胜利了吗?东村那家伙死了吗?”


“干爹,上海我们守住了,中国也胜利了!”佟家儒唯独没回答最后一个问题,私心还是害怕这个问题,也不愿承认。


“好好好…吾辈热血中国人,不惧牺牲保住国家!”


“那干爹,你要去到下面吗?进入轮回。”


“那你呢?你为何还留在世上。”丰三江反应过来。


“我早已没资格进入轮回了,干爹,我还是先带你回去吧。”佟家儒不愿讨论这话题。


丰三江能明显感觉出佟家儒对这话题的敏感,也不再继续问下去,“那你能带我去看看这个上海吗?”


佟家儒答应了丰三江的要求,花了一个多小时带着丰三江去了一些上海的地方,讲了中国如何胜利和中国的巨大改变。


小琪没让佟家儒送丰三江,而是由自己带下去,“你还是回去吧!珍惜每分每秒。”


佟家儒点了点头,转身回去,他看到沉睡的林远,心中感到了沉稳,踏实。佟家儒脱掉衣服,换上睡衣,钻进林远怀里,很快睡意就来了。


一夜无梦,睡得格外安稳。


第二日早晨,佟家儒才从被窝里起来。


头疼是第一反应,模糊不清是第二反应,害怕的情绪涌上脑海,不知道为何,但是就是害怕。


“林远!林远!”佟家儒掀开被子,鞋都没穿跑下楼找林远。


“先生?怎么了?”林远抱住佟家儒,低头看见佟家儒没穿鞋,又将人提了上来一点,让佟家儒踩着自己的脚,“怎么没穿鞋?”


“我害怕。”佟家儒说着,抱着林远的手劲变大,“我害怕这一切都是假的,你从没出现在过我的面前。”


“我是真的,我们之间也是真的。”林远安慰着佟家儒,低头吻了吻佟家儒,一直安慰着情绪不稳定的佟家儒。


林远将佟家儒抱到床上,整理着佟家儒前额的头发,“你今天还有课呐,还去吗?要不然我给你请个假吧。”


“好。”佟家儒的声音中还有一丝颤抖。


林远给佟家儒请了假,便下楼给佟家儒准备早餐。


“小琪,我的记忆,变迷糊了。”佟家儒给小琪打电话。


“佟老师,你是被爱情冲昏头脑了吧。”


“也许是这样。”佟家儒没再继续说下去,挂掉了电话。


记忆就是这样,对有些人来讲事负担,可对他佟家儒来讲是支撑。模糊了记忆,那就是模糊了佟家儒和东村敏郎之间的故事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分界线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预告:

“林律师,你就是他,他就是你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—TBC—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3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