种花家Forever.

焦虑不是自由的敌人,而是自由的印证。

琮天而降《小插曲》

短篇完结4k+

小甜饼/破镜重圆梗/狗血/纯属虚构


刘琮和杨天翔分手的时候,杨天翔就删掉了刘琮所有联系方式。刘琮也没想到杨天翔会做到如此绝,等他发现这件事都在一年后了。


——天翔,我正式进入配音公司了。


红色感叹号出现,才让刘琮意识到杨天翔把他微信删了,回想怪不得每次刷朋友圈都看不见杨天翔的,他只以为杨天翔把他屏蔽了,可万万没想到这人如此狠心。


哎…连做朋友的机会都不给…


刘琮决定不再纠结这件事,这段感情,这个人。他简单收拾了一下自己,出门上第一天班。


729声工厂门口。


刘琮站在门口深吸一口气,心情紧张,正准备踏入公司门口,就看见了他最崇拜的人之一——杰大。


“你是新人,刘琮?”杰大看见一张新面孔,立马想起今天有新人加入,笑着向刘琮打招呼。


“杰大老师,你好你好。”刘琮赶紧上前打招呼。


刘琮来之前,郭浩然就提过刘琮曾经配纪录片的人,今天一听他的声音,中气十足,很有磁性,适合正派人士。


“声音不错。”杰大真心夸奖,“你先进去吧,郭浩然在里面等你。”


“好的,谢谢。”刘琮说完,匆匆离开。


“琮爷!”郭浩然在茶吧里正跟人聊天,一抬头就看见准备报道的刘琮。


刘琮转头看见了郭浩然,还有杨天翔,杨天翔也转头看见了刘琮。两人瞪大眼睛,不可思议看向对方。


他怎么在这里?该怎么办?装不熟?


两人同时心里的想法。


“来来,琮爷,给你介绍一下,杨天翔。”郭浩然带着杨天翔出茶吧,拉着两人互相认识,“杨老师,这刘琮。”


“你好,杨老师。”刘琮礼貌伸手。


“你好。”杨天翔面带微笑与刘琮握手。


“杨老师,手挺冷。虽说现在是夏天,但空调房里面还是冷,以后记得多穿一件衣服。”刘琮下意识关心面前这人。


无论离开多久,以前的习惯终究无法改变,对你的关心,爱护,偏爱一直都在。


“咳…咳…”杨天翔下意识咳嗽,缓解紧张,“谢谢关心。”


以前每次都沉沦于他的温柔乡,也习惯了这人的关心,时隔一年的关怀还是这么容易让自己沉沦。


“你两在陌生人面前还挺拘谨。”郭浩然像看陌生人一样看向两人,“琮爷,我没见过你这么对过我。”


你和他能一样吗?


刘琮拍了拍郭浩然后背,“你不需要我关心,你这样子一看也不会冷。”


“也对。”郭浩然看了看自己小肥手,确实冷不了,“杨老师,我带他去报道了哈。”


“等一下,杨老师,我能加你一个微信吗?”刘琮趁机要了杨天翔微信,也不用担心杨天翔会拒绝。


刘琮!挺会玩儿啊!


杨天翔心中虽不愿,可不能再郭浩然面前拒绝刘琮吧!毕竟自己在其他人心里面可是社交小达人的存在,如果拒绝了刘琮,肯定会被怀疑两人以前的关系。


“好的,你扫我吧。”杨天翔依旧面带笑容。


刘琮加人成功,“谢谢杨老师,杨老师人可真好。”


——你再删我,我就再当着郭浩然面再加你一次。


杨天翔低头看了一眼手机,发现刘琮发来的消息,使劲用力拿住手机,忍着脾气没把手机扔出去。杨天翔又抬头微笑看着刘琮,“客气了。”


“你两有仇吗?”郭浩然感觉这两人表面不认识,可背地都想千刀万剐了对面人,特别是杨天翔那眼神。


“哈哈哈哈,没有没有。”两人异口同声回答。


“行吧,那我们走吧。”郭浩然被两人莫名其妙的默契吓到,想着得赶快离开这个地方,就拉着刘琮走了。


杨天翔也回到工作岗位继续他的工作。


不一会儿,刘琮就来到自己身边坐下,杨天翔赶快往旁边移了移。


刘琮一下拉住杨天翔手臂,把他活生生拉了回来,用只能两人听到的声音说道,“别人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排挤我这新人。”


刘琮靠杨天翔特别近,刘琮的气息喷在杨天翔耳边,引得杨天翔耳朵迅速红了起来。刘琮看到这反应很高兴,他至少明白杨天翔这人对他还是有感觉的。


“刘琮,放手。”杨天翔确实没想到这方面,轻声说道。


“好,可你一定要听话。”刘琮宠溺得看了一眼杨天翔。


杨天翔也不动了,刘琮和杨天翔挨着紧紧的,中间连缝都没有。


两人暧昧的小动作全被徐佳琦看在眼里,徐佳琦知道这两人共同好友就是郭浩然,她立马发微信给郭浩然。


——郭老师,刘琮和杨天翔是一对吗?


——他两都不认识,怎么可能是一对!?


——我感觉他两挺熟,拉拉扯扯,还说悄悄话话。我不会磕到真人了吧!?


——别乱说!你磕的CP是假的!


——哼!我说是真的就是真的!


郭浩然跟这人无法交流,也不能理解这人的脑回路,只能放弃交流,免得气坏自己。


杨天翔还是受不了手臂的热气,稍微往旁边移动一下,给手臂一个呼吸冷空气的机会。


“嗯?”刘琮回头看向他。


“我有点热。”杨天翔立马解释。解释完才想起来,自己凭什么要向他解释啊?他又不是我什么人!真的是热傻了。


刘琮看着杨天翔表情的变化,就知道这人一定又在心里骂他。刘琮也不要求杨天翔,就随杨天翔去。


原本没注意过这两人的郭浩然被徐佳琦提起后,就觉得这两人之间的互动格外明显而且暧昧。


我去!这两人不会真是情侣吧!怎么还装不认识!奇怪,奇怪得很。


——我同意你的猜测。


——是吧是吧。你看嘛,天翔一脸娇羞坐在刘琮旁,还满脸泛着殷红,这可是在20度空调房里,我都快觉得冷得不行了。


——我觉得也是,我今天刚带刘琮去报道,这两人一碰面说得那些话,那个神情现在想想都奇怪。


——什么什么?快点说说。


于是郭浩然和徐佳琦疯狂吃瓜中,最后决定让郭浩然去向刘琮打听打听。


“今天来了一份工作,需要选配音演员,都去试试。”杰大突然从门口窜出来,“刘琮,你来一下。”


刘琮走前还提醒了旁边的杨天翔,“记得穿件外套。”


这音量原本不大,可原本安静了一分的空间里显得格外响亮。


徐佳琦激动得发消息。


——卧槽!琮天而降CP是真的。


——嗯?


——佳琦,你在说什么?


——我靠,发错了。


徐佳琦刚刚没注意备注名,一不小心发到大群里面了。信息不断增加,消息声音不断在响。


杨天翔也看见了,顿时脸红了几个度。罪魁祸首不在这里,只有他一人来解释这件事。可他还没想好怎么解释才能让同事们相信,另一当事人已经发了消息。


——是真的。


——卧槽!+99


杨天翔无语,但内心又感觉到温暖,可倔强的他不可能让刘琮这样得逞,而且两人已经分手了,不能给刘琮这样的人机会!


“天翔,是真的吗?”徐佳琦一群人围上前来询问杨天翔。


“分了,早就分了。”杨天翔也没多说什么,这样以后两人也不用在别人面前演戏,两人都轻松。


“我这不正在重新追求你嘛!”刘琮没给其他人再问的机会,直白开口。


“啧啧,小情侣之间的小把戏,不懂不懂。”郭浩然眯眼瞅了瞅两人,“散了吧。”


其余人就齐聚讨论得离开了。


“刘琮!你再说什么!”杨天翔压低嗓音怒吼开玩笑的刘琮。


“我可没开玩笑,小阿天。”刘琮知道杨天翔以为他只是在开玩笑,凑到杨天翔面前,低声道。


杨天翔一把推开了刘琮,离开了有刘琮的房间里,“我不同意!”


刘琮看着悻悻离开的杨天翔,不免觉得这次自己是不是真的没机会了。


哎…阿天,你当初到底是为什么要离开我…


由于刘琮是新人,729内部决定去吃顿烧烤,给刘琮办个迎新会。


其实是他们内部想多挖挖两人的料,临时决定了这么一场。


杨天翔被临时通知去吃夜宵就猜到这些人的花花肠子,以不舒服为理由摆脱了迎新会。这些人也无所谓,只要有一个主人公在场就行。


刘琮虽说酒量不错,但也经不住这人都来几圈得灌他,最后醉到不省人事。


“喂?天翔,你快来一下。”郭浩然打电话给杨天翔,“哎呦喂,琮爷,你可别吐了。”


“在哪儿?我立马来。”杨天翔从没见过刘琮醉酒,他知道刘琮酒量是相当不错的,这次居然被他们给灌醉了,心中不免有点担心。


杨天翔得到地址,立马赶了过去。


“天翔,你可算来了,这人一直叫你名字,非要你来送,其他人想送他,他都要耍小脾气。”郭浩然第一次见这样幼稚的刘琮了,他终于意识到恋爱的人真的很蠢这个道理了。


“刘琮,刘琮,你现在怎么样了?”杨天翔接过刘琮,不断轻轻拍着刘琮的脸,“我是小阿天。”


“嗯?小阿天,你可算来了。”刘琮困难得睁开眼,涣散的眼神逐渐聚焦在杨天翔脸上。


“我先带他回家了。”杨天翔不知道刘琮会说什么胡话,就立马架着他随便拦了一辆的士就走了。


不到十分钟,两天都到达刘琮家里。杨天翔困难得架住醉酒发刘琮,用刘琮指纹打开门。


进门后,灯感应到人便自动打开,熟悉的画面出现在杨天翔眼前,原来的回忆也涌上脑海。


一模一样的摆设,一模一样的装修…


杨天翔被身上正架着一个醉汉压回了现实,他将刘琮带回卧室。杨天翔准备醒酒的东西给刘琮喂了下去,可正准备给刘琮脱掉衣服的时候,刘琮突然睁大了眼,直瞪瞪地看着杨天翔。


“阿天,你当初为什么要离开我?”刘琮莫名其妙哭了起来,“我一直以为,你过了一晚上就会回来,可没想到你一直都没回来,留我一个人。”


“小阿天,你知道吗?我笨,那天晚上你跟我分手,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事情,你也不给我说,就让我猜,我真的想了一晚上都没想明白。”


杨天翔那天晚上生气,纯属就是自己作,当初他在外面受了气,刘琮又刚好提前下来班在家悠闲看剧中,又回想到某次一个刘琮公司有一女孩加了刘琮微信,一直“哥哥”长,“哥哥”短的,虽然刘琮压根没搭理这女的,还将这女的消息免打扰了。杨天翔瞬间脾气就上来了,要和刘琮分手,但他反应过来后,又不敢拉下脸面去联系刘琮。


“我知道我知道。”杨天翔安慰着他,开始慢慢给刘琮脱衣服,鞋子,裤子。


“你不知道!你知道的话,就不会让我猜了!而且也不会离开我了。”


“听话,现在别动!我要给你换睡衣。”杨天翔按住乱动的刘琮,佯装生气。


刘琮瞬间乖巧了,动也不动,任由杨天翔摆弄自己。终于,杨天翔给刘琮换好了衣服。


“我得回家了,你好好休息。”杨天翔收拾完,给刘琮告别准备回家。


“阿天,我们重新在一起,好不好?”刘琮起身坐起,拉住杨天翔,恳求道。


“不好,我这人配不上你。”杨天翔内心太想同意了,可他觉得自己真的不配刘琮的痴心,忍心拒绝。


“杨天翔!你别给我发好人牌!我知道你也爱我,你为什么不答应?”刘琮手劲突然用力。


“我又作,又爱面子,又爱乱发脾气,又…”杨天翔突然哭了出来。


“阿天,别哭,我错了我错了。我不该吼你。”刘琮一把将杨天翔拉入怀里,抚摸着杨天翔后脑安慰道,“你作,我爱,你爱面子,我爱,你乱发脾气,我爱。只要是你,我都爱。”


“真的?”杨天翔抽泣地问他。


“真的!”刘琮哭笑不得看着突然严肃的杨天翔,“你是我的永远。”


“那好,我再给你一次机会。”杨天翔抱住刘琮的腰,用脸蹭了蹭刘琮胸膛。


这到底是谁在照顾谁啊?明明自己才是喝醉酒那个。


“好,谢谢天老师的恩惠。”刘琮宠溺得摸了摸杨天翔的脑袋,“那你能告诉我,你当初为什么要和我分手吗?”


“这件事都过去了,别提它了。”杨天翔明显愣了一下,起身看着刘琮。


“好,天老师说什么就什么。”刘琮不再为难杨天翔了。



“今晚,在我家过夜?”刘琮眼睛一亮看着杨天翔。


“我没带换洗衣服。”杨天翔知道此地不可久留,就迅速起身准备走。


“我有你的换洗衣物。”刘琮又把杨天翔拉了回来,“这次可不能让你跑了。”


“你还在醉酒呐。”


“不耽误吧。”


最后刘琮也没有做任何事,他确实因为醉酒太难受了,和杨天翔接个吻都快要晕死过去了,最后果断放弃,只能将杨天翔抱在怀里入睡,那种事也不是非要在今晚。


毕竟来日方长,以后有得是机会!


—END—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2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