种花家Forever.

焦虑不是自由的敌人,而是自由的印证。

《还你我》第十一章

无论经过多少岁月轮回,灵魂都只有一个。所以,我至始至终属于你,而你至始至终只能拥有我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分割线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佟家儒神情呆滞地坐在床上,原本一夜无梦的夜晚应该是件好事,可佟家儒只感受到好像失去了什么东西,但他却一直记不起来,而带来的无力。


刚刚小琪的话也许安慰到佟家儒了,他的神情在逐渐恢复正常,他好像真的正在忘记遗忘的部分。


“喂?”林远刚把早餐弄好,就听到手机铃声响起。


“是林律师吗?”一股台湾腔响起。


“你是?”林远专门放下手机看了一眼来电号码,无备注的陌生来电。


“我是陈仙琦啊。”


“哦哦哦,不好意思,我没存你电话。”林远戒备心瞬间消失,“是合同上有疑问吗?”


“合同没问题。我今天会到你公司去找你,有事和你说,关于佟老师的。”


林远握手机的手不自觉地用劲,“好,今天早上10点吧。”电话那边得到回答也就挂掉了电话。


“你在和打电话呢?”佟家儒站着楼梯上看着眉头紧锁的林远。


“公司那边有点问题,但是没关系。”林远上前拉着佟家儒走到餐桌旁,“公司的事再急,也没有陪先生吃饭更重要。”


“唔…”佟家儒咬了一口三明治,“我跟你认识这么久,你才第二次给我做饭。”


佟家儒酸酸的语气惹得林远心痒痒,面前这人怎么能这么可爱!


“以后天天给你做。”林远抬手摸了摸佟家儒的头发。软软的,好想使劲揉面前这人!


两人吃饭,腻歪了一小会,林远才送佟家儒去学校,自己就到公司等着陈仙琦所说的事。


“阿南,让你查的那件事有头绪了吗?”林远看文件时,听见开门声,抬头看了一眼是阿南,又低头继续工作。


“还没,这个人有点难找。”


“行,你慢慢找。”林远也不急于这一时。


10点,陈仙琦准时到了林远公司。


“林律师,我要单独和你说这件事。”陈仙琦开门见山,表情严肃。


“阿南,你先出去。没我允许,任何人都不能进来。”


“陈小姐,你讲吧。”


“你应该知道我是巫女,我有段时间经常梦见一些模糊且难受的事,最后我实在受不了就占了一卦,这一卦指向你和佟老师。我当时不明白,只能不断去搜索,最后我透过你们看到了你们上一世,而且我同时也看到了你们的未来。”


“原谅我不能讲你们的未来,因为这是触犯规定。我先问你一个问题,佟老师有给你提过叫‘东村’的吗?”


林远不可置信地听着陈仙琦说的话,“提过。”


“那就是你!林远你就是他!你是他的转世。而佟老师为了你放弃轮回,成为了摆渡人。”


林远被突然的信息吓到,一时难以消化。林远皱眉,眼神飘忽,回想佟家儒见到他刚开始那段时间,动不动就哭,刚开始对他莫名的关心和亲近,他对林远自己那莫名的吸引力等事情,原来这一切都有迹可循。


没任何理由,只有爱才能让人忘乎所以。


“但这不是我要说的重点,重点是你们现在都结局。虽然我不能直接告诉你,但我想说,佟老师有见重要的东西在消失,而你最后会失……”


不行,说不了那几个关键词。


“什么?”林远开始害怕了,他害怕佟家儒离开他,但他却不知道。


“你们没有结局。”陈仙琦低头,不敢看林远的眼睛。


没有结局…是什么意思?一段感情最后就两结局,一是白头偕老,二是相忘于江湖。


而林远和佟家儒这段感情却没结局。


陈仙琦没听到林远的任何声音,抬头看见惶恐不安的林远。林远听到陈仙琦的话,心中不安逐渐加强,特别是开始做一些莫名其妙的梦开始,他好像逐渐能明白“没有结局”这四字。


“但…但…但我应该有能力扭转。”陈仙琦着急地安慰林远。


林远后退了一步,“你不必勉强的。”


“没,没,我没勉强,我只是还没找到最好的办法。”陈仙琦疯狂摆手。


“那你找到办法了,请及时告诉我。”林远感激地看向陈仙琦,原本这事于陈仙琦毫无关系。


“行,你先不要太悲观,你现在就是要和佟老师过好每一天就行。”陈仙琦说完就离开了,毕竟现在时间有些不够。


“阿南,你不必再查那件事了。”林远将阿南叫进来。


阿南一进门就看到自己老板病殃殃似的,也不敢问林远理由,就点点头离开办公室了。


林远现在就想立马冲到佟家儒面前问问他,可现在必须先忍着,得等着佟家儒下班。


林远等到十二点准时离开公司,开车回到家。


林远回到家没看见佟家儒,以为佟家儒还没回来。可刚脱了鞋就听到厨房那边发出声音,就加快脚步来到厨房,看到那人的背影。


“你怎么回来了?”佟家儒一转身就看见了林远,震惊地看着林远。


“先生,我爱你。”林远走向佟家儒,并抱住他,“辛苦你了。”


“你怎么了?”佟家儒回抱住林远,抚摸着林远背,安抚着他。


“我都知道了。”林远手臂劲突然加重,低头埋进佟家儒颈肩里。


“嗯?你知道什么了?”佟家儒没能理解到林远的话。


“我知道你一直在找我。”


“什么意思?”佟家儒手一僵,停下安抚的动作。


“我知道你找的人就是我,你所说的人就是我。”林远拉开佟家儒,面对面对佟家儒说道。


“嗯。”佟家儒没说任何话,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话。


“先生,我以后会一直爱你。”林远低头吻佟家儒。


佟家儒一侧脸却避开了林远的吻,林远的吻就落在了佟家儒脸颊上。林远也不恼,双手摸上佟家儒的脸,让佟家儒面朝自己,“先生,无论经过多少岁月轮回,灵魂都只有一个。所以,我至始至终属于你,而你至始至终只能拥有我。”


“少贫嘴了。”佟家儒佯怒拍开林远的手,“果然是一个人,一直都这样油嘴滑舌的。”


“那不只对你一人嘛!”林远揉了揉佟家儒的头发,满眼柔情。


佟家儒无言,享受着满眼只有自己的林远。林远挑起佟家儒的下巴,低头吻向佟家儒,佟家儒也开始回应他。


小琪家里,突然来了一位不速之客。


“安哥,怎么有闲心来看我了?”小琪玩着手机,头也没抬。


于安坐到小琪旁边,“小琪,最近经常带下面人出去嘛。怎么?你想溜他们吗?”


“我亲爱的安哥,我又没做坏事,你问这么多干什么?”小琪依旧未抬头,“我去,这人怎么回事!?居然举报我!?”


“你以为我想管你那些屁事,你处理事情能不能稍微低调点!你找的那些人没得到你所说的那些,一个个都疯了似的,到处说,最后还是我帮你收拾了那些烂摊子。”于安戳了戳小琪的脑袋,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。


“好了,安哥,麻烦你老早点回去吧。”


“那你注意点,我走了。”于安也不逗留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分割线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预告:

“你为何要帮他们?”

“没有为什么,我只觉得他们就应该好好在一起,他们上辈子已经够苦了。”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2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