种花家Forever.

焦虑不是自由的敌人,而是自由的印证。

《还你我》第十三章

先生,谢谢你从未放弃过我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分割线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从游乐场回来后,两人过于疲惫,早早洗漱完就睡觉了。


这晚,两人做了同样的梦。


佟家儒和东村敏郎的第一次遇见,第一次约会,第一次接吻,第一次在床上的翻云覆雨,第一次吵架……


每一幕的画面在林远的脑海里逐渐清晰,而在佟家儒脑海里在逐渐模糊。


林远半夜被断断续续的梦惊醒,额头上冒着虚汗,他看向身边的人,身边这人好像陷入了梦境,一直眉头紧锁。林远抬手揉了揉佟家儒的眉头,轻声地说,“先生,我一直都在。”


对啊,我一直都在,你也一直在我身边,从未离开。


佟家儒眉头逐渐放松下来,身体不自觉地向热源方向靠近。林远勾起嘴角,环抱住佟家儒,心满意足地闭眼睡觉。


第二日清晨,林远迷迷糊糊醒来,旁边凉嗖嗖的触感,让他瞬间清醒,他知道佟家儒就在家里,但心中终究不安,没有原因,他也不知道原因。


他想起昨晚的梦,可梦境的内容,他始终记不起来,只有那种真实感让他确定有这么一段梦。


“醒了啊,下来吃饭吧。”佟家儒进门,淡然地看着林远。


林远上前抱了抱佟家儒,把头埋在佟家儒颈窝处,猛地吸了一口气。


“好了好了,怪痒的。”佟家儒拍了拍林远的背。


林远没松手,也没说话,自从他知道佟家儒为了找到自己而选择永生就心里堵得慌,自己就像是先生的世界里面一个局外人。


明明是局中人,却因为缺失了待在局中的资格,被活生生地赶到局外,但又被拉回到局中,却显得格格不入。


林远因转世而生存在这,所以他根本不知道前世的种种,他也不知道佟家儒到底经历了什么。


他需要知道,他想知道以往的一切!他想堂堂正正回到局中!


“仙琦,你下午来一下我工作的地方吧,我有事需要你帮忙。”


“好。”


“小琪,我有事找你,下午在你家见。”佟家儒因发觉到这六个多月以来自己逐渐不对劲,想找小琪商量一下。


“好。”


林远和佟家儒两人一起吃完饭,分别去赴下一趟约。


“小琪,我感觉我记忆好像出现问题了。”佟家儒来到小琪家里,一脸茫然地看着小琪,他不确定记忆是否出现问题,但他感觉,他好像忘了什么。


“佟老师,你别自己吓自己了,这种事很正常。人嘛,有些事随着时间的推移,自然而然就忘记了,那只能说明这些事对你来说不重要。


“所以啊,佟老师。你没必要纠结什么记忆不记忆的了。我们以这样的方法存在于世,有些事就是我们无法控制的,这世间都是被安排好了似的。你不必纠结这些事了,这一切就是你该经历的。”


“我们经历的一切都是被安排好的?我们所做的一切只是填补了过程,结果怎么样都不会变?那小琪,我们这个世界从最开始的海洋到人类社会是被设计好的?我们人类创设的科技文明和思想文明也是被设计好的?人类的智慧和努力就这样被轻易否定了?


“小琪,我可一点都不相信这种事情。”


“佟老师,你越说越离谱了。”小琪万万没想到佟家儒会如此激动,“我先为我的鲁莽道歉,佟老师,你消消气。”


“是我想太多了。”佟家儒反应过来后,懊恼着扶着额头。


“佟老师你最近好像精神压力比较大啊,思想跳跃大而且基本都是消极的。”小琪随即安慰着佟家儒,“你回去好好休息一下,之后也许你就不会有什么莫名其妙的错觉了。”


佟家儒真的觉得自己有点不正常,一切归结于自己的精神状态,他之后又跟小琪简单聊了一些工作上的事便走了。


“老板,陈小姐来了。”阿南站着在门口敲了敲门,旁边站着陈仙琦。


“好,那你先出去吧。”林远站起来走到门口,让陈仙琦进来关门。


“仙琦,我想知道我的前世。”林远哀求地看着陈仙琦。


“林律师,我建议你不要去了解。”陈仙琦听到这话先是震惊,不到两三秒她恢复了平静。


“先生知道,我不知道,这件事对我来讲很不公平。”林远眼神坚定地看着陈仙琦。


“你做好一切准备了吗?”陈仙琦轻微地叹了口气,“还有,你要记住,现在的你就是你,前世的你已经消失了。”


林远点头。


“那好,你躺沙发上吧。”陈仙琦指着林远背后的沙发,从兜里拿出一个小瓶,“你先把这个喝了吧,方便你进入梦境。”


林远也不问陈仙琦,直接接过小瓶喝下,又按着陈仙琦的指示躺到沙发上。林远躺下不到一分钟就完全进入睡眠的状态了。


陈仙琦握着林远的手腕,施法让林远找到走向前世的路。


林远来到民国时期,也是抗战时期。


他看到了一个身穿日本军官的人和那个时代的佟家儒。


一间小楼屋里面,眉头紧皱的佟家儒坐在椅子上,面前蹲着的人就是东村敏郎。


“东村敏郎!你!”佟家儒气急败坏得指着东村敏郎的头。


“先生,学生错了。”东村像个委屈的小狗一样,低着头不敢动弹。


“你怎么能在我上课的时候故意撩拨!真是……真……不知羞耻!”佟家儒说着说着把自己脸都说红了。


“先生,我真的知道错了,当时没忍住,而且谁让那什么欧阳的故意靠你这么近。”东村敏郎声逐渐失去底气似的,声音越来越小。


“我当时在给欧阳公瑾讲题,而且也是我让他稍微离我近一点!”佟家儒实在无语,白了东村敏郎一眼。


“我不喜欢别人和你靠这么近。”东村敏郎拉起佟家儒的手,反复抚摸着,“先生,你可是我一个人的先生。”


“少在这里油嘴滑舌的!”佟家儒也没抽出自己的手,任由东村敏郎抚摸。


林远看到这幕,心中那丝涌起一股暖意。他将手放在心口处,好像感受到了东村敏郎的情绪。


画面一转,来到了某个办公室。


“课长!佟家儒不可信!”


“佟家儒可不可信,也由不得你来评价!”东村敏郎拍案而起。


难过的情绪远远超过了愤怒,这是林远的感受。


看来东村敏郎是知道的,他只是为了保护佟家儒而不得不放弃他一直想为天皇效力的理想。


林远看到了自己前世东村敏郎和佟家儒之间的相识,相爱和生活中种种再到最后的结局。


“先生,对不起,我不能再陪你了。”满身血的东村敏郎躺在佟家儒怀里,想抬手再最后抚摸一次先生,可怎么样都抬不起来。


佟家儒拉起东村敏郎想抬起的手,放在在自己早已泪流满面的脸颊上,抽泣地连话都说不出来。


“先生,下一辈子我们也要在一起。咳咳……先生,下辈子我会成为中国人,我们这样就不会再是对立面……”东村敏郎手指小幅度的摸着佟家儒的脸,“先生,别哭了……这是我罪有应得的。”


说完,东村敏郎再没醒来过,只传来连绵不绝的哭声。


“醒来了,林远。”陈仙琦叫醒一直在哭的林远。


林远缓慢睁开眼,眼前一片模糊,他抬手撑着脸,声音沙哑,“仙琦,谢谢你。”


“不客气,记住你要保护好佟老师,而且你也要注意注意自己,如果你之后感受到一点不对劲就记得来找我。”陈仙琦说完就离开了。


林远前世的记忆全部恢复,他现在只想冲回去抱抱先生,告诉先生,他回来了。


林远也这样照做了。


“啪嗒”开门声响了,佟家儒疑惑地向外望去,看到了风尘仆仆的还在大喘气的林远。


“先生!”林远鞋也没换,就跑到佟家儒面前,抱着佟家儒,“我回来了。”


“嗯?你回来就回来了呗,怎么鞋都不换。”佟家儒想拉开林远,可却怎么样都拉不开,最后只好妥协了。


“先生,这一世我们再也不是对立面了。”林远将佟家儒越抱越紧。


佟家儒突然明白林远永拥有了前世记忆,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掉,“终于不是对立面了。”


林远感受到佟家儒的颤抖,便松开了佟家儒,开始给佟家儒擦眼泪,安慰道,“先生真是个小哭包啊。”


“先生,谢谢你没放弃我。”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分割线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下章预告:

“仙琦,先生他记忆好像出问题了。”


作者有话说:完结倒计时……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