种花家Forever.

焦虑不是自由的敌人,而是自由的印证。

琮天而降《抉择》

如果你做了决定,恐惧就会消失。知道哪些事情你非做不可,就不会再害怕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Rosa Parks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分割线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刘琮和杨天翔之间暧昧不清的关系,除了他们自己可能没发觉,其他人都为他俩什么时候能捅破那层纸而感到着急。


这一切都得从《默读》第四季开始说起,骆闻舟和费渡的感情升温,刘琮和杨天翔之间的感情也随之升温。那个时候,他俩感情的升温在任何人眼里都认为是敬业,对当事人来讲也是如此,毕竟入戏是为了更好地演绎角色。


第四季完结,刘琮和杨天翔依旧如往常一样,暧昧不清。刚结束的时候,没人发觉有任何问题,可一个月,两个月,半年快过去了,这两人还是像个情侣一样来来往往,这时729领导,员工们就发现俩人之间的不对劲,他们之后就为此拉了个“吃瓜群众”群。


“郭老师,你去问问刘琮,他和杨天翔是不是在一起了啊?”歪歪看着面前刘琮和杨天翔腻腻歪歪的,没忍住就给群里发消息。


“我哪儿敢啊!再说为什么是我啊?!”郭浩然抬头,隔着几个工位,不解地看向歪歪。


“你和琮爷这么多年的交情了,你不去谁去啊?”谷江山恢回复道。


“对啊,我和他这么多年交情,他不给我说那就只能说明两点。”


“一,他就是不想说。”


“二,他们根本还没在一起。”


“我靠!不可能是第二种选择!”金弦忍不住想发表一下意见。


“就他俩现在这状态,没在一起!鬼信啊!”群里人疯狂复制粘贴这话。


“我去问吧。”杰大想着把这事早些处理掉,免得一直是大家心里的疙瘩。


“我去!果然是老板!就是不一样!加油!”郭浩然赞叹道。


杰大站起身,环顾四周,大家都是抬头看着他,再狠狠

点了一下他。一股悲壮的气氛被渲染起来,感觉下一秒就要唱起,“风萧萧兮易水寒,壮士一去兮不复还!”


“咳咳,琮爷,我有点事找你,你现在方便吗?”杰大语气突然变得客气。刘琮和杨天翔上下打量了面前这人,确定这人是老板,刘琮才答应杰大。


“那啥,你和天翔……嗯……现在是怎样的状态?”杰大直白地问了出来。


“嗯?我和天老师就朋友呗。还能是什么?”刘琮一脸鄙夷地看杰大,“我们都是男的,难得你想我们在一起?”


“那行吧。”杰大也不再多问,他看刘琮的状态确实不像装出来的,“那你去吧。”


“刘琮说,他俩就朋友。”杰大等刘琮离开,立马到群

里汇报刚刚问话情况。


“不可能!他绝对在骗你!”其他人纷纷不信这种说辞。


“那你们再去问问天翔吧!从他那边下手。”杰大回复道。


“行吧!我去!”金弦自告奋勇。


“咳咳…天翔,你来一下!”金弦向杨天翔招手,让他到旁边的配音室来。


“怎么了?”杨天翔笑盈盈地看着金弦。


金弦看着面前被幸福滋养的人,叹了口气才慢慢说来,“我不跟你兜圈子,你觉得你现在和刘琮是什么关系?”


“嗯?我们就朋友关系。”杨天翔笑容立马收回去,转而一脸疑惑地看着金弦。


“朋友?有朋友像你们现在这样?你冷了,刘琮脱下大衣给你,你饿了,刘琮他立马给你点你喜欢吃的外卖,你生气了,刘琮他可能都会放下手里的工作来安慰你……你确定你们是朋友?”


杨天翔想着他和刘琮之间发生的一切好像确实如同金弦所说的,已经超出朋友之间的关心了…


这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的?是我们入戏太深了吗?


“天翔,你回去好好想想你们之间的关系吧,还有你们到底想发展到哪一步。”金弦苦口婆心地劝杨天翔,他内心真的希望两人能早点跨过这道莫须有的沟,好好地在一起。


“行。那我先走了。”杨天翔一直想着这件事离开了。


“我问完了,他们没在一起。”金弦汇报完情况,顺便换了一个群名“琮天而降”,扣下手机也不再看疯狂的吃瓜人发来的消息。


下班时间到了。正常情况下,刘琮和杨天翔必定会一起出去吃饭,可今天两人被轮番问完话后,都没主动接触对方,双方都变得沉默寡言。所以,下班后两人匆匆告别,就各自回家了。


刘琮一直都明白他对杨天翔的感情,他今天被杰大问话后,杨天翔又被金弦叫去,他就开始警惕起来了,他害怕杨天翔知道他的感情,但事实就是杨天翔出来之后对自己的态度有了明显的变化,这让他感到真正的恐惧。


刘琮不知道杨天翔对自己究竟是什么感情,虽然持久了这么久的暧昧关系,但他依旧不确定杨天翔的态度,可他对现状已经十分满意了,可如今原本维持地完美的屏障被打破了,表露出内心龌龊的想法。


“天老师…”


这三个字,刘琮在于杨天翔聊天框里,反反复复输入,删除。他不知道要说什么,但又想得到杨天翔对自己那龌龊想法的指责。


“刘琮,开门。”


刘琮看着杨天翔发来的消息,大脑一片空白,没有任何动作。


“咚咚咚”敲门声响起。刘琮才反应过来杨天翔到他家来了,刘琮心脏狂跳地去开门,到门口这一段路他都想好怎样道歉了。可一打开门看见杨天翔,所有话都哽在喉咙。


“你不让我进去坐坐?”杨天翔见刘琮挡在门口也不说话,指了指里面无奈地问道。


“哦哦…对不起对不起,进来吧!”刘琮飞快侧开身,让杨天翔进来。


“刘琮,今天杰大叫你去干什么了?”杨天翔自然地从鞋柜里拿出属于自己的拖鞋换上,走进去坐到沙发上。


“没什么。”刘琮匆匆忙忙地给杨天翔准备温水。


“真没什么?”杨天翔接过刘琮递来的水也没喝,就一直捧在手里,目不转睛地盯着不自然的刘琮。


“如果你不说就算了,你想知道今天金弦找我干什么吗?”杨天翔完全没给刘琮回答的机会,“他问我们之间的关系,虽然我对这方面有些迟钝,可我不是傻子。”


“对不起…”刘琮不敢看杨天翔,只能道歉。


“你为什么道歉?”杨天翔听到刘琮的回答,瞪大双眼,不可置信地看着他。


“我不该对你怀有那种情感,更不该让你面临这种难堪。”刘琮心如死灰般看向杨天翔,“我保证以后我不会主动靠近你,不会做一些让人误会的事……”


“你等一下,你不问问我的想法吗?”杨天翔打断疯狂道歉的刘琮,“你从来没问过我的想法,琮爷,你以前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也是这样?默默喜欢?”


“你是我第一个喜欢的人。”刘琮格外认真地回答杨天翔的话。


“哦~那我还挺高兴。”杨天翔的心情从震惊到欣喜,“那对你真的有点不公平,毕竟你不是我初恋。”


“嗯?”刘琮没反应过来。


“但换句话说来讲的话,你是我第一个喜欢的男人,而且是唯一一个。”杨天翔笑着说,“那么,刘先生,你能做我男朋友吗?”


刘琮原本平静的心跳现在却发了狂,他能感受到身体毛孔打开,释放体内的热量,特别是脸。


“你不同意?”杨天翔提醒刘琮。


“天翔,我爱你。”刘琮温柔地抱住杨天翔,他没使劲抱住杨天翔,他在给杨天翔机会,如果杨天翔反悔还能推开他,那他也会立马松开杨天翔,让闹剧立马落幕。


杨天翔回抱刘琮,低声在刘琮耳边说道,“小阿琮,那以后你得好好照顾我。”


刘琮忍着眼泪,将自己脸埋在杨天翔的颈窝里,可手臂力不自觉增强。


他的爱得到了回应,而且还是美好的。


“别哭了。”杨天翔安抚着刘琮,他理解刘琮的失控。


爱有回响,对暗恋来讲,这就是一种难以触摸的答案。刘琮等到了,也触碰到了。


这晚,杨天翔没有回家,可刘琮却睡在沙发上。


翌日清早,两人分别发了微博。


“空山新雨后,吃个小面吧。”

“清溪深不测,吃碗汤圆吧。”

—END—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7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